本网站使用Cookies以向阁下提供更佳体验。 如果阁下继续瀏览本网站,即表示阁下接受我们使用Cookies。详情请参阅我们的私隐政策
搜寻店铺
Lee Gardens
滋味精读 蟹馔横行利园区

「九雌十雄」,说明了农历九月与十月是先後品尝母蟹与公蟹的季节,这亦说明了食蟹的季节已经俏然来到。

当蟹季渐渐演变成约定俗成的尝蟹盛事,餐厅纷纷推陈出新,新派与传统蟹馔共冶一炉,让蟹迷彻底饱尝肥美螃蟹的鲜香。今年,与过往一样,形形式式的蟹馔继续横行利园区各家食肆。

抢尽焦点的仍是大闸蟹,既有大派头的豪华蟹宴,也有烹调功夫繁复的新旧蟹粉菜式。不过,在同样时候当造的肉蟹也不甘示弱,配上各种东南亚的烹调手法,予人截然不同的味觉享受。记得,不论是哪一道蟹馔,还得配上一瓶好酒,引出蟹的鲜味,才算得上是圆满。

期待已久的大闸蟹

夜宴尝味,以膏油甘香的大闸蟹为首,伴上一道道怡人蟹品及美馔,再於结束时配上一碗驱寒暖胃的姜茶。这一顿丰富的大闸蟹夜宴,一直诱惑着守候多时的大闸蟹迷。此时此刻,蟹迷总算可以对大闸蟹的日思夜盼,大口大口的吃进肚子里。

矜贵蟹宴

定价每位 HK$988
西苑酒家

六道菜的矜贵蟹宴,膏香丰腴的大闸蟹来自江苏,甘香蟹馔包括隔水蒸大闸蟹皇及大闸蟹粉小笼包,都是缺一不可的蟹宴重点菜式。另外,餐厅以蟹粉配上日本的稻庭面,配搭新鲜,蟹宴尚有矜贵的原只鲍鱼扣鹅掌及驱寒暖胃的姜茶汤丸,绝对能满足贵气十足的老餮食客。

位置: 利园一期 5/F
电话: 2882 2110
细尝经典蟹鲜

定价每位 HK$530
沪江饭店

大闸蟹天天空运到港,新鲜清拆蟹粉,变化出如蟹粉小笼汤包与蟹粉笼仔粢饭这类经典菜式。细腻的蟹粉,配合粢饭的烟韧,刚好能互相提升口感。不可轻看的还有蟹粉小笼汤包,皮薄而不穿,肉汁香浓馥郁。最後还有以老姜煮制八小时的姜茶,暖胃去寒。

位置: 利舞台 17B
电话: 2506 1018
细拆慢烹 手工蟹粉菜

择月尝当造蟹,无非贪图大闸蟹的蟹皇浓香。想品尝大闸蟹鲜味,又不想动手拆蟹,最直接的方法是吃蟹粉菜。清拆蟹粉说易不易,既要细心起出蟹肉蟹膏,又要落镬慢慢炒香,步骤繁复,不论是经典的丶或是创新,由蟹粉所演化的百变菜式,每一道都蕴藏着厨子的心思。

金杯蛋白烩蟹粉 | 蟹粉两面黄煎面

定价每4杯 HK$240 | HK$288
翠亨邨

蟹粉两面黄煎面是老上海的经典菜式,这款两面黄煎面一一变成米通般的香脆小食,满满的蟹黄以热炉盛着,维持温度,两者分开奉上,就能维持两面黄的香脆口感。卖相如西式甜品一样精致的金杯蛋白烩蟹粉,是传统蟹粉蛋白的进化版本;金黄的蟹粉融入蛋白之中,而蛋白则加入鲜奶及上汤蒸煮至滑溜清香,食法更胜从前。

位置: 利舞台 22/F
电话: 2409 4822
蟹粉小笼包 | 蟹粉豆腐 | 蟹粉炒饭

定价每6只 HK$98 | HK$ 128 | HK$118
乐天皇朝

蟹粉小笼包可算是最家喻户晓的传统蟹粉食法,但以八色小笼包起家的乐天皇朝,创作的蟹粉小笼包当然也贯彻自家特色。橙啡色的面皮以甘笋汁加入面粉造成天然着色效果,内里是膏蟹丶大闸蟹蟹粉混入猪肉馅。简单的滋味,亦是金黄蟹粉的好伙伴,淋上浓香蟹粉的豆腐及炒饭,让人齿颊留香。

位置: 利舞台 6/F
电话: 2177 0903
大闸蟹粉鱼子酱醋姜牛角三文治

定价 HK$130
Urban Bakery

推出数年仍然令蟹迷为之惊艳,绝对是蟹粉最破格创新的食法。每日即叫即制,一如往年只会作限量供应的大闸蟹牛角三文治,先有URBAN BAKERY首屈一指的酥脆牛角包,再酿入足一百克的新鲜蟹粉,矜贵的鱼子酱还能提升蟹粉的鲜味,吃惯了中式的蟹粉小笼包,可趁机会一反传统。

位置: 希慎广场 B2/F
電話: 2795 3168
嚐蟹的好時晨

广东人有一套独特的食蟹态度。俗语有话:「正月吃重壳,二月有靓水,三月里来吃奄仔,四月黑奄仔,五月青蟹都靓仔,六月有得六月黄,七月八月吃油蟹,九月十月大闸蟹,十一十二月吃膏蟹。」如是说,一年四季都是食蟹的好时晨。尤其各式风味十足不少之馀,也让老餮们大饱「蟹」福。

泰胡椒炒大肉蟹

定价 HK$468
Lemon Grass

除了蟹迷引颈以待的大闸蟹袭来,十月开始也是肉蟹的当造期。LEMONGRASS的泰胡椒炒大肉蟹,师傅选用时令大肉蟹,每只蟹至少一斤重,鲜甜肉厚,以胡椒爆炒,蘸满浓惹酱汁。相比精致丶要细细品尝的大闸蟹,这种啖啖肉的另类选择更适合豪迈一点丶大口大口的放肆享用。

位置: 希慎广场 1202
电话: 3126 6838
椰青蒸肉蟹

定价 HK$538
安南

在雅致的法越殖民地环境布置下尝蟹,让菜式亦更添情怀。越南菜馆安南的蟹馔名气不少,其中一道椰青蒸肉蟹更是镇店招牌菜式,引得一班蟹迷冒名而来。它用上逾一斤重的越南大肉蟹,钳及脚的位置蟹肉特别丰腴,最独特是以椰青水加上嫩滑蛋白,带出蟹肉的清甜。那细嫩蛋白需要趁热品尝,方可尝到蛋白中的椰青清甜。

位置: 利园一期 4/F
电话: 2787 3922
炸鲜蟹肉饼 | 松叶蟹钳天妇罗

定价 HK$128 | HK$168
权八

以为不懂剥壳拆肉就与蟹季无缘吗?幸好日本人钻研出天妇罗这样优雅的食法,赤条条的肉蟹钳包裹在一层薄薄的金黄脆浆之内,拿起一双筷子夹起再放进口里,双手不沾半点油腻。一口一件的炸鲜蟹肉饼,也体会到日本人用餐温文儒雅的习惯。这样既能一凑蟹季热闹,又维持端庄的浅尝食法,特别适合商务宴客。

位置: 利园一期 4/F
电话: 2787 3688

蟹肥·酒香

最新登场

选酒是一种学问,选对了酒,既能突显蟹鲜,亦带出酒醇,可说是相得益彰。

专题

Pop-Up Announcement

LGA.UrgentNoticeH2

LGA.UrgentNotice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