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向閣下提供更佳體驗。 如果閣下繼續瀏覽本網站,即表示閣下接受我們使用Cookies。詳情請參閱我們的私隱政策
搜尋店舖
Lee Gardens
滋味精讀 蟹饌橫行利園區

「九雌十雄」,說明了農曆九月與十月是先後品嚐母蟹與公蟹的季節,這亦說明了食蟹的季節已經俏然來到。

當蟹季漸漸演變成約定俗成的嚐蟹盛事,餐廳紛紛推陳出新,新派與傳統蟹饌共冶一爐,讓蟹迷徹底飽嚐肥美螃蟹的鮮香。今年,與過往一樣,形形式式的蟹饌繼續橫行利園區各家食肆。

搶盡焦點的仍是大閘蟹,既有大派頭的豪華蟹宴,也有烹調功夫繁複的新舊蟹粉菜式。不過,在同樣時候當造的肉蟹也不甘示弱,配上各種東南亞的烹調手法,予人截然不同的味覺享受。記得,不論是哪一道蟹饌,還得配上一瓶好酒,引出蟹的鮮味,才算得上是圓滿。

期待已久的大閘蟹

夜宴嚐味,以膏油甘香的大閘蟹為首,伴上一道道怡人蟹品及美饌,再於結束時配上一碗驅寒暖胃的薑茶。這一頓豐富的大閘蟹夜宴,一直誘惑著守候多時的大閘蟹迷。此時此刻,蟹迷總算可以對大閘蟹的日思夜盼,大口大口的吃進肚子裡。

矜貴蟹宴

定價每位 HK$988
西苑酒家

六道菜的矜貴蟹宴,膏香豐腴的大閘蟹來自江蘇,甘香蟹饌包括隔水蒸大閘蟹皇及大閘蟹粉小籠包,都是缺一不可的蟹宴重點菜式。另外,餐廳以蟹粉配上日本的稻庭麵,配搭新鮮,蟹宴尚有矜貴的原隻鮑魚扣鵝掌及驅寒暖胃的薑茶湯丸,絕對能滿足貴氣十足的老餮食客。

位置: 利園一期 5/F
電話: 2882 2110
細嚐經典蟹鮮

定價每位 HK$530
滬江飯店

大閘蟹天天空運到港,新鮮清拆蟹粉,變化出如蟹粉小籠湯包與蟹粉籠仔粢飯這類經典菜式。細膩的蟹粉,配合粢飯的煙韌,剛好能互相提升口感。不可輕看的還有蟹粉小籠湯包,皮薄而不穿,肉汁香濃馥郁。最後還有以老薑煮製八小時的薑茶,暖胃去寒。

店舖 利舞臺 17B
地址 2506 1018
細拆慢烹 手工蟹粉菜

擇月嚐當造蟹,無非貪圖大閘蟹的蟹皇濃香。想品嘗大閘蟹鮮味,又不想動手拆蟹,最直接的方法是吃蟹粉菜。清拆蟹粉說易不易,既要細心起出蟹肉蟹膏,又要落鑊慢慢炒香,步驟繁複,不論是經典的、或是創新,由蟹粉所演化的百變菜式,每一道都蘊藏著廚子的心思。

金杯蛋白燴蟹粉 | 蟹粉兩面黃煎麵

定價每4杯 HK$240 | HK$288
翠亨邨

蟹粉兩面黃煎麵是老上海的經典菜式,這款兩麵黃煎麵一一變成米通般的香脆小食,滿滿的蟹黃以熱爐盛著,維持溫度,兩者分開奉上,就能維持兩面黃的香脆口感。賣相如西式甜品一樣精緻的金杯蛋白燴蟹粉,是傳統蟹粉蛋白的進化版本;金黃的蟹粉融入蛋白之中,而蛋白則加入鮮奶及上湯蒸煮至滑溜清香,食法更勝從前。

位置: 利舞臺 22/F
電話: 2409 4822
蟹粉小籠包 | 蟹粉豆腐 | 蟹粉炒飯

定價每6隻 HK$98 | HK$ 128 | HK$118
樂天皇朝

蟹粉小籠包可算是最家喻戶曉的傳統蟹粉食法,但以八色小籠包起家的樂天皇朝,創作的蟹粉小籠包當然也貫徹自家特色。橙啡色的麵皮以甘笋汁加入麵粉造成天然著色效果,內裡是膏蟹、大閘蟹蟹粉混入豬肉餡。簡單的滋味,亦是金黃蟹粉的好伙伴,淋上濃香蟹粉的豆腐及炒飯,讓人齒頰留香。

位置: 利舞臺 6/F
電話: 2177 0903
大閘蟹粉魚子醬醋薑牛角三文治

定價 HK$130
Urban Bakery

推出數年仍然令蟹迷為之驚豔,絕對是蟹粉最破格創新的食法。每日即叫即製,一如往年只會作限量供應的大閘蟹牛角三文治,先有URBAN BAKERY首屈一指的酥脆牛角包,再釀入足一百克的新鮮蟹粉,矜貴的魚子醬還能提升蟹粉的鮮味,吃慣了中式的蟹粉小籠包,可趁機會一反傳統。

位置: Hysan Place B2/F
電話: 2795 3168
嚐蟹的好時晨

廣東人有一套獨特的食蟹態度。俗語有話:「正月吃重殼,二月有靚水,三月裡來吃奄仔,四月黑奄仔,五月青蟹都靚仔,六月有得六月黃,七月八月吃油蟹,九月十月大閘蟹,十一十二月吃膏蟹。」如是說,一年四季都是食蟹的好時晨。尤其各式風味十足不少之餘,也讓老餮們大飽「蟹」福。

泰胡椒炒大肉蟹

定價 HK$468
Lemon Grass

除了蟹迷引頸以待的大閘蟹襲來,十月開始也是肉蟹的當造期。LEMONGRASS的泰胡椒炒大肉蟹,師傅選用時令大肉蟹,每隻蟹至少一斤重,鮮甜肉厚,以胡椒爆炒,蘸滿濃惹醬汁。相比精緻、要細細品嚐的大閘蟹,這種啖啖肉的另類選擇更適合豪邁一點、大口大口的放肆享用。

位置: Hysan Place 1202
電話: 3126 6838
椰青蒸肉蟹

定價 HK$538
安南

在雅緻的法越殖民地環境佈置下嚐蟹,讓菜式亦更添情懷。越南菜館安南的蟹饌名氣不少,其中一道椰青蒸肉蟹更是鎮店招牌菜式,引得一班蟹迷冒名而來。它用上逾一斤重的越南大肉蟹,鉗及腳的位置蟹肉特別豐腴,最獨特是以椰青水加上嫩滑蛋白,帶出蟹肉的清甜。那細嫩蛋白需要趁熱品嚐,方可嚐到蛋白中的椰青清甜。

位置: 利園一期 4/F
電話: 2787 3922
炸鮮蟹肉餅 | 松葉蟹鉗天婦羅

定價 HK$128 | HK$168
權八

以為不懂剝殼拆肉就與蟹季無緣嗎?幸好日本人鑽研出天婦羅這樣優雅的食法,赤條條的肉蟹鉗包裹在一層薄薄的金黃脆漿之內,拿起一雙筷子夾起再放進口裡,雙手不沾半點油膩。一口一件的炸鮮蟹肉餅,也體會到日本人用餐溫文儒雅的習慣。這樣既能一湊蟹季熱鬧,又維持端莊的淺嚐食法,特別適合商務宴客。

位置: 利園一期 4/F
電話: 2787 3688

蟹肥·酒香

最新登場

選酒是一種學問,選對了酒,既能突顯蟹鮮,亦帶出酒醇,可說是相得益彰。

專題

Pop-Up Announcement

LGA.UrgentNoticeH2

LGA.UrgentNoticeContent